•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唐宫夜宴》持续大热 郑州歌舞剧院缘何精品频出

    悠扬的琵琶乐声中,一群娇憨可爱的女孩子正踩着细碎活泼的舞步,举手亮相、旋转定格,仿佛一群精灵,穿越千年……2月20日上午,当记者走进郑州歌舞剧院排练厅时,看到的正是这样赏心悦目的画面。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开封:突出六大重点任务 加快推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

    构建“一带、一城、五片区、多节点”文化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加强古城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丰富提升产品供给;培育多元开放的文化旅游市场;强化公共服务配套支撑;推动文化旅游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初具规模 博物馆总数超过100家

    洛阳博物馆数量从“十三五”前期的60家增长到目前的102家,其中三级以上博物馆12家,博物馆总数和三级以上博物馆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基本形成了主体多元、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博物馆展示体系。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安阳:多措并举 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实施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就是要把安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优势,培优做强柱石产业。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鹤壁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

    5月11日全省文化旅游大会召开之后,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立即行动,于13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焦作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和质量提升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1日下午,焦作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和质量提升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平顶山:诗意山水竞芬芳

    才别尧山红叶,又浴暖暖汤泉。“十三五”时期,平顶山市把文旅产业作为一项战略性支柱产业,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加快文旅融合,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胜势,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在打造近悦远来的文旅名城的生动实践中留下一串串铿锵足音。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许昌: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铸魂强基

    12月24日,许昌市文化旅游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上下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铸魂强基。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三门峡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10月18日下午,三门峡市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要求,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推动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天鹅城”彰显新风采。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从“前沿”到前沿——看商丘文化破题之变

    8月14日商丘市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总结回顾近年来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分析研究文化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商丘文化旅游发展和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工作。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 南阳唱出黄河大合唱最强音

    中国文化自信,河南将担当担纲提供答案,中国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河南已走在前面,更将引领潮流。习近平总书记“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殷殷嘱托已在河南变成文旅高质量发展最强大的动力和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最生动实践。南阳作为河南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市,作为已被确定的中华文明探源核心区,作为上苍赋赐、祖先恩典的文旅资源大市,在这场黄河长江的大合唱中不但不能缺位,而且还要升位,更将唱出最强音。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豫东崛起,打造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新高地

    7月11日上午,老庄元典文化旅游区建设座谈会在淮阳羲皇宾馆召开。来自政府、学界、文旅企业等多部门人士,汇聚一堂,展开“头脑风暴”。大家踊跃发言、献言献策、信心满满:河南屹立世界的文化大牌——老子、庄子在此,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在此,豫东平原地区文旅发展理应崛起!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驻马店: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的中秋、国庆长假,河南省驻马店市文化旅游产品丰富,近郊游、乡村游全面开花,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文旅体融合发展“点靓”济源神韵

    讲好一个故事、做好三篇文章、提速实施‘八项工程’,通过文旅体融合快速发展,全力提升济源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地位。

  • 郑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十三五”以来,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郑州先后获得“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厕所革命先进城市”等称号,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全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等荣誉40多项,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和产业动能。

  • 洛阳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洛阳市以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积极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深化文旅融合发展。

  •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鹤壁市文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效能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利用全面加强,文化品牌打造成果丰硕,广播电视实现安全播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2019年,新乡市文旅系统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服务效能为重点,有效推动了全市文化旅游各项工作改革发展。

  • 平顶山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平顶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多措并举推动文旅融合,聚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文旅名城。

  • 濮阳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濮阳市切实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推进文化设施建设和文化惠民工程,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市现有不可移动文物古迹918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9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0项;市级公共文化场馆13个;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868个。

  • 许昌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许昌市文旅融合迈出坚实步伐,文旅事业产业蓬勃发展、亮点纷呈。

  • 商丘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商丘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工作要求,开拓进取,持续擦亮“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 三门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三门峡市以打造文化高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强力推进文化事业、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 驻马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确定的工作目标,努力推动了驻马店市文旅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 永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永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永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实施“文化名市”战略,以巩固全国文化先进市为抓手,以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和总分馆制建设为契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市场繁荣有序,戏曲精品成绩斐然,文化产业初具规模。

  • 邓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邓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旅游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年均增长12%,预计2019年达到150万人次;旅游年综合收入年均增长15%,预计2019年达到18亿元;游客零投诉,旅游安全零事故。

  • 长垣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根据文化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长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2018年搭建完成了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集成网络架构,开展了文化站长及文化专干对总分馆管理的培训工作。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聚焦开封夜游:夜晚美得像一首含蓄隽永的宋词

    为激发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延伸“夜经济”产业链,古城开封立足本市特色优势,重点培育鼓楼—书店街、双龙巷—珠玑巷、清明上河园—七盛角等8个片区创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大宋不夜城”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引《中国文化报》点赞。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乘文旅融合东风,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刚刚过去的2020年,黄河文化旅游盛事在河南沿黄两岸轮番上演。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太极申遗、盲盒出海背后是立体的中国

    太极拳申遗成功;盲盒出口超过120个国家,出口额同比增长400%——两则“风马牛不相及”的新闻,其实有着共同指向,那就是传统与现代并存的中国文化,以及一个丰富多元的“立体中国”。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在陈家沟,感受太极拳文化

    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眼中,焦作温县陈家沟,这个豫北普通乡村充满了魅力。作为黄河文化符号之一,太极拳将其对中国传统哲学朴素深刻的理解融入拳法,蕴含了中华民族对搏击之道的独特表达,成为中国武术亮眼独特的存在。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考古盲盒卖到脱销

    拿起“考古神器”洛阳铲,层层挖土,再细细地扫去浮尘,神秘的“宝贝”慢慢呈现全貌……想感受一下考古学家的快乐吗?5天线上销售额超50万,“考古盲盒”被人民日报官微“点名”夸奖。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文化遗产活起来 百姓生活更精彩

    考古遗址公园成为最燃打卡地、博物馆外等候入场的观众排起长龙,这是今年国庆期间不少地方出现的景象;而汉服热遍全国、故宫文创成网红、传统手艺小视频“火出圈”,也早已不是新鲜事。文化遗产成了当下最“时尚”的文化。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十一”长假 老家河南为啥恁火

    “老家河南”的强劲“复苏”和阔步向前的“身姿”展现出的是满满的自信。这份“自信”源于我省各级文旅部门谋划在前,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线上线下联动推广营销,有力地吸引了各地游客,提振了假日消费。

  • 德清:全力攻坚企业投资项目

    期待更多“朝阳沟”

    自1958年公演至今,《朝阳沟》从中原大地传唱大江南北,总计演出近5000场。每当“亲家母,你坐下,咱们说说知心话”“那个前腿弓,那个后腿蹬”等唱段响起,观众都会轻打拍子、跟着哼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