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各地动态

焦作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和质量提升暨
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1日下午,焦作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和质量提升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作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创建和质量提升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涛在认真分析当前焦作市这几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后强调,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是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各县(市)区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正视问题,加大A级景区和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创建力度,加强现有景区提档升级,为焦作市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打好基础、做好储备。

  刘涛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质量提升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落实工作机制。各级文旅部门要强化督促指导、沟通对接。各景区要制订创建提升工作方案,加大投入力度。要全面把握创建工作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建提升有的放矢;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严格把控质量水平;要创新思维,聚焦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工作。

  刘涛要求,在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上要把准定位,明晰创建内容内涵;完善相关工作推进机制,认真落实“六个一”;坚持规划先行,提供高水平引领;完善基础设施,构建支撑体系;彰显地域和产业特色,完善链条支撑,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强化学习培训,提供人才保障;实现共建共享,完善乡村治理,确保为乡村旅游创造良好环境。

  刘涛强调,要围绕今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确定的“三个确保、一个争取、三个跟进”目标,市级层面要加强指导,统筹抓好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加快执法队伍建设,整合旅游营销资源;各县(市)区要积极主动作为,对照标准逐项落实创建任务;要加强与上级文旅部门沟通对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

  会上还宣读了《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示范 村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市创建A级旅游景区、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月份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考评结果。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以及云台山、青天河 、陈家沟景区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创建工作和景区质量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