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最新报道

“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
河南文旅宣传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这本《河南文化旅游指南手册》,信息又全又新,了解河南再也不用在网上胡乱攻略了。这一回我们游览了云台山,下回再来看看建业电影小镇、黄帝千古情等新项目。”

  1月14日下午,刚刚在河南结束游览的游客朱先生一家搭乘飞机准备回广州,摆放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的文旅宣传资料,引起了他的兴趣。当天,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老家河南 豫见美好”河南文旅宣传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活动启动仪式在T2航站楼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河南文旅宣传“一图一册一特刊”,即河南旅游地图、河南文化旅游指南手册和《中国国家地理——诗和远方“豫”见美好特辑》等宣传资料,免费投放进机场、高铁站和郑州市内五星级酒店及部分四星级酒店,为游客提供“贴身服务”。  

1.jpg


  系列宣传品详细介绍了河南省特色旅游资源、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院、歌剧院、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品旅游线路、旅游节庆、旅游商品及购物商店等,以精美的图文展现了“老家河南”的山“中”,水“中”,地“中”,古“中”,人“中”,戏“中”和吃“中”,充分体现了“老家河南,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这一文旅形象。

  据悉,为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提升“老家河南”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我省制定了河南文旅“三进三上”(进机场进车站进酒店、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立体宣传方案。2020年,相继推出的“乘南航飞机,免费游河南5A景区”、“老家河南”号彩绘飞机开航、游客进河南收到短信提醒等具体措施,卓见成效。随着此次2021年“三进三上”活动的启动,5万份宣传材料的投放,将进一步将方便游客和市民好地了解河南当地的风土人情、旅游热点等,打造我省全景、全时、全要素的大宣传格局。 

2.jpg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