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各地动态

淅川县召开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会议

淅川县召开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会议

  7月22日,淅川县召开旅游工作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会议。会议以总结表彰,定标定向,凝聚共识,大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淅川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要任务。县领导杨红忠、王培理、邵书燕、武建宏、辛泽涛、严富强参加会议。

  在会上,县长杨红忠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行安排部署,他说,发展全域旅游,是大势所趋、淅川所需,对于淅川提质升级、长远发展及脱贫致富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淅川旅游业发展,合力推进淅川全域旅游提质建设。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相关单位必须对照创建标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品牌打造、全域提升、项目建设、宣传推介四个重点,推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严格奖惩,创新督查方法,促进旅游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迈进。他强调,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兴县,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全县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提振精神,同频共振,大干快上,全力推动淅川县旅游大发展、快发展,为加快实现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在主持会议时讲话强调,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坚定创建信心,推动工作扎实开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抢抓机遇,强化担当,认真组织好单位年度旅游工作;要加强监督,严明奖惩,推动全县旅游业快速发展。

  在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书燕宣读了《中共淅川县委办公室淅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淅川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将以“品牌打造、景区建设、产业融合、要素配套、宣传营销”为重点,以重点景区建设为支撑,着力推进农旅、林旅、文旅融合发展,打响“南水北调中线渠首丹江湖”旅游品牌,努力构建“生态围绕旅游调、产业围绕旅游转、功能围绕旅游配、乡村围绕旅游兴”大旅游发展格局,把淅川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设施完善、形象突出、服务一流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宏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辛泽涛总结了2019年旅游工作,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任务;相关乡镇、县直单位和旅游企业、乡村旅游示范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