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各地动态

郏县:完善文旅配套设施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和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郏县文化旅游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郏县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文旅富县”战略不动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旅强县”。近日,郏县召开2021文化旅游大会,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郏县:完善文旅配套设施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丁国浩同志强调,一是要打响“豫味老家·乡愁郏县”和“四城一地”名片。一方面要在提升这些名片的内容、内涵支撑上下功夫,让这些名片名副其实。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可预见的游客来源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扩大郏县知名度和吸引力。二是要用美景陶醉人。要规范提升现有景区,抓好新景区创建工作,推进景区市场化运维,抓好一批文旅类项目。三是要用美味留住人。打造特色美食品牌,推进精品民宿发展,推出文旅创意产品,开发文旅特色项目。四是要用服务温馨人。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硬环境”,打造优质旅游服务“软环境”,提高旅游服务智慧化水平。

  县长王景育同志围绕“为什么要发展文化旅游业、郏县文化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郏县文化旅游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如何推进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个方面作讲话。他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综合性、战略性产业,对郏县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构筑县域高质量发展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县各级各单位要转变发展理念,健全体制机制,突出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和市场作用,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设施和服务,创新营销手段,坚定不移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会上,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同志宣读了《中共郏县县委 郏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先进村(社区)、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副县长柳攀登同志宣读《中共郏县县委 郏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县的意见》。

  姚庄回族乡、李渡口村、一鸣书居、平顶山市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0年度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先进村(社区)、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对突出贡献单位、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会前,郏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中共郏县县委 郏县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文化旅游强县的意见》《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中共郏县县委 郏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先进单位、先进村(社区)、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共郏县县委办公室 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郏县创建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指挥部的通知》《中共郏县县委办公室 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郏县创建河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提出了构建“一核两带四群五镇”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郏县的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产品供给力和产业竞争力,叫响“豫味老家·乡愁郏县”文旅品牌。

  在郏的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各群团组织、驻郏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