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千帆竞发 奋勇争先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2019年,新乡市文旅系统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以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服务效能为重点,有效推动了全市文化旅游各项工作改革发展。

  2019年新乡市接待国内游客4656.9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41.22亿元,预计同比分别增长10%、12%。接待韩国游客12万人次,再创新高。8个非遗项目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箜篌传承人鲁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彩车上作为“中国文化”代表进行了展示。八里沟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民宿入选全省精品民宿,新创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家、三星级11家。宝泉、八里沟成功创建全省四钻级智慧景区。轿顶山森林康养基地入选河南省首批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承办了文旅部第四批演出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所办案件被文旅部评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案件。策划举办的“脱贫攻坚文旅行精准扶贫献爱心”系列活动位列全国十大旅游扶贫品牌第三位。创排的现代豫剧《守望的乡村》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举办了首届“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和邵雍思想文化高峰对话等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和亮点

鲁璐—箜篌传承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演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和亮点

演出照片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和亮点

宝泉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和亮点

万仙山

新乡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和亮点

黄河生态保护与文旅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