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大会 > 千帆竞发 奋勇争先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近年来,鹤壁市文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效能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利用全面加强,文化品牌打造成果丰硕,广播电视实现安全播出,文化旅游市场执法规范有序,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探索人才机制,创新实施“头雁领航”工程

  动员在外就业、创业的成功人士回乡任职,累计回引“头雁”42人,培育优秀“头雁”26人,吸引意向资金2600万元,打造了艺术东掌、花海油城、灵动赵庄、传奇大石岩、十美鲍庄、民俗秦街、情义石老公等一批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旅游发展示范村。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秦街全景

  发展精品民宿,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坚持以民宿发展为突破口,依附传统景区和自然资源,在保护传统古村落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加以改造,创办特色民宿,探索出了“资产+旅游产业+扶贫”的民宿撬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涌现出了全国全省知名的灵泉妙境、五号山谷、云端西顶、太行驿站、西杨邑寨、梦溪苑、石老公等特色民宿。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五号山谷民宿

  搭建电商平台,开展电子营销新手段

  坚持“旅游+电商”的发展模式,构建电商营销园区30个,促进了旅游电商与传统农林业的有机融合,打造了秦街黄桃、油城甜梨、温坡花椒、大石岩小米等一批土特产品牌,年销售收入1300多万元,促进贫困群众人均增收10000元。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樱花大道

  发展节会经济,打造优质文旅品牌

  依托浚县正月古庙会,连续成功举办11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丰富多彩的社火表演、手工艺品展销、民间美食、商贸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原地区的民俗精髓;连续成功举办5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不断创新组织形式,优化活动展演,打造精品景观节点,樱花文化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鹤壁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及亮点

浚县民俗文化节

责任编辑: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