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新乡:“冷资源”撬动文旅“热效应”

  春风拂过,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的冰雪开始融化。3月3日,许多游客趁着周末前来观水赏冰,希望抓住冰雪的尾巴再畅玩一番,期待下一次的浪漫相遇。

  新乡市民李华琳一家也在辉县市五龙山滑雪场来了一场冰雪之旅,父母玩双板,李华琳和弟弟玩单板。“我特别喜欢滑雪,我觉得滑雪很治愈,也让我不断勇于挑战自我。”李华琳说,“最让我开心的是全家人找到了共同的爱好,都运动起来了,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五龙山滑雪场负责人睢泽亚说,正月十五来滑雪的超过了2000人次,春节半个月游客数量近4万人次。

  “中原地区并不是传统的冰雪运动兴盛之地,雪季也较短。但近几年,受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中原地区也掀起了‘冰雪热’,今年又受到哈尔滨冰雪旅游热的影响,冰雪旅游持续升温。”睢泽亚说。

  冰天雪地曾是畏途,如今已承载起冉冉升起的新型消费。近年来,除了五龙山滑雪场,处于南太行山区的辉县市多家景区也建起了冰雪乐园。宝泉旅游区的冰雪乐园开设滑雪圈、海盗船、雪地秋千、奇幻夜游等多种游玩项目。

  游客苏霖说:“夜空、冰雪、光影交相融合,真的太出片了,一直想去东北拍雪景大片,没想到在咱家门口的太行山也拍到了。”

  “没有冰雪项目的时候,这里的冬天没有什么游玩项目,是名副其实的旅游淡季,但冰雪乐园建成后,这里成了遛娃地和打卡地,淡季成了旺季。”宝泉旅游区副总经理张荣乾说,“仅今年正月初一,我们的客流量就达到了1.5万人次,春节期间总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的多个景区也积极行动,创造新业态新模式,真正挖掘出“冷资源”的“热价值”。八里沟景区开展了极地冰雪节、关山景区建起戏雪乐园、万仙山景区举办戏雪嘉年华,整个南太行成了冰雪世界,让游客一次玩个够。

  今年春节期间,八里沟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每天车水马龙,多功能餐厅内人声鼎沸,叫卖声此起彼伏。“您稍等,菜马上就好。”八里沟景区一家铁锅炖餐馆的老板徐丽也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春节期间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一天能卖出将近50锅。”

  随着冰雪经济的不断崛起,“冰雪+”多业态的发展,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岳学振信心十足:“我们全面提升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质量,今年游客接待量、客房预订量攀升明显,‘冰天雪地’大有文章可做。”(赵振杰/文)

责任编辑: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