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河南小学生闪耀央视“六一”荧屏

  天籁童声演绎,唱响民歌新曲。6月1日晚,CCTV15频道播出的《民歌中国·民歌里的童趣》“六一”特别节目,以14首充满童趣的民歌,陪伴全国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其中,来自河南的小学生演绎了《马马嘟嘟骑》等5首童趣民歌,舞台上孩子们出众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河南小学生闪耀央视“六一”荧屏

  据了解,《民歌里的童趣》“六一”特别节目在“思想+艺术+经典”的创新呈现中,将经典民歌和童趣表达完美融合,以“童趣”为底色,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收获温情的浪漫。

河南小学生闪耀央视“六一”荧屏

  来自云南、山东、湖南、广东、广西等全国各地的经典民歌,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56个民族各具特色绚丽多彩的文化,让观众在歌声中看见祖国的大好河山,传递着对祖国人民的无限热爱,饱含深情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河南小学生闪耀央视“六一”荧屏

  在此次特别节目中,由出彩国际少年艺术团带领其在河南郑州数个学校内选拔培养的合唱社团、舞蹈社团的小学生们,精彩演绎了《马马嘟嘟骑》、《螃蟹歌》、《天乌乌》、《盘歌》、《猜调》5首童趣民歌。

河南小学生闪耀央视“六一”荧屏

  “通过参加央视节目,河南小学生有了和全国的小朋友同台表演交流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节目生产的台前幕后,眼界格局、合作精神得到了很大提升。”河南影视集团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出彩国际少年艺术团负责人徐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从艺术专业性上,还是从舞台表现力上,孩子们收获了不同的见解,这将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现实意义。”(记者:温小娟)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