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本周末全省有降水过程 西部中南部中到大雨

  今天上午我省多地阳光回归。预计今天下午至2日上午,我省以多云为主,中西部、西北部有分散性短时阵雨。2日下午到夜里,中西部、南部有阵雨、雷阵雨,豫北、豫东等地区以多云为主。

  本周末将迎新一轮降水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预计6月3日至4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西部、中南部有中到大雨。

降水过程解读

  降水时段集中在3日下午到4日白天,过程累计降水量西南部、南部20到40毫米,部分县市50到80毫米,中部偏南地区15到20毫米。

  黄河以南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降水量5到15毫米。

  新乡、焦作、济源有阵雨,降水量2到5毫米。

  安阳、鹤壁、濮阳以多云为主,有分散性小阵雨。

本周末全省有降水过程 西部中南部中到大雨

  5到6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但下午到夜里时段多分散性阵雨。7日以后,我省转入晴热天气。

未来7天天气预报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6月1日12时预报

  今天下午,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今天夜里,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西部、南阳西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今夜到明晨,东南部部分县市有雾。

  明天上午,全省多云转阴天。下午到夜里,西部、南部阴天,其中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西部、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县市阴天间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

  3日上午,中西部、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西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县市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西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县市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4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

  5日,淮河以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6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夜里,西南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其他县市多云。

  7日,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县市多云间晴天。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