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
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5月3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飞,厅人事处处长钱锋,厅科教处处长石长高;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赵继红,校长孙斌,副校长李小明;中科华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智慧文旅行业学院执行院长刘岩;以及河南开放大学各主要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孙斌主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黄东升指出,“河南培训基地”是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统一规划布局建设的五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之一,承担着全国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工作。“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需要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战略,进一步加强“数字+文旅”人才培养和技能证书培训。希望河南开放大学服务文旅发展大局,深入践行“政府引导、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广泛参与”的人才开发理念,助力将河南培训基地打造成立足河南、覆盖全国,集人才培养、课程研发、产业研究与项目育成于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服务基地,推进我省新时代文旅融合和产教融合,为文旅产业培育更多人才。

  仪式现场,黄东升和赵继红共同为“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揭牌。

  赵继红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在河南开放大学揭牌,对于河南培养高素质技能型文旅人才,助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河南开放大学将发挥互联网和系统办学优势,加强政校企合作,打造文旅培训场景,推动文旅数字化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有效衔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对河南开放大学校史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河南教师网络学院和5G创新应用实验室、资源制作中心等进行了参观,并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据了解,2021年底,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开放大学、中科华豫有限公司签署了“政、校、企”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三方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建智慧文旅行业学院和智慧文旅协同创新中心,深耕文旅产业,挖掘文化资源,大力培养技能人才,助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河南智慧文旅行业学院在2022年底获批河南省特色行业学院建设单位。

  河南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和旅游部河南培训基地”在河南开放大学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在文旅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启了全新的合作阶段。下一步,基地将充分发挥河南开放大学品牌影响力和数字化办学优势,结合行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项目,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