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今天下午到明天,河南东南部、西部仍有强降水 30日起阳光“回归”

  今天上午我省阴雨天气在线,湿凉感明显,12点,大部地区气温仅在17-19℃之间。

5614871622158424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东南部、西部仍有强降水过程。

  今天下午

  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三门峡、洛阳西部、南阳西部和东部、驻马店、周口、商丘南部、信阳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

  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商丘东部、周口东部、驻马店、南阳东部、信阳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358197872739734

  明天

  全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东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8810602484351559

  30日上午,西南部、南部、东部阵雨停止转多云,本轮降水宣告结束!

  阳光回归倒计时2天!预计30日起,我省多地陆续转为晴或多云的天气。

9308131948189095

  天空放晴的同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将重回30℃上下。

341699319983239

  不过,30-31日,全省大部土壤偏湿,不利于开展机收作业。预计6月1日以后,土壤墒情转好,黄河以南麦区可抢收抢种,但是西部、南部地区仍有零星降水,农民朋友注意合理安排农事活动。

未来7天天气预报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5月28日12时预报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大部有阵雨、雷阵雨,三门峡、洛阳西部、南阳西部和东部、驻马店、周口、商丘南部、信阳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有阵雨、雷阵雨,商丘东部、周口东部、驻马店、南阳东部、信阳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偏北风3到4级。

  明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东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30日上午,西南部、南部、东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他县市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晴天。

  31日上午,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西南部、南部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

  6月1日上午,西南部、南部多云;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西部、南部多云;其他县市晴天转多云。

  6月2日白天,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县市多云。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夜里,全省多云。

  6月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