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少林武术馆:抢抓文旅复苏新机遇 拓展功夫发展新空间

  在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全面复苏的重要转折点之际,武术馆围绕挖掘、传承和创新少林文化品牌的工作重心,持续丰富“功夫+”体验新内容,打造多元化发展新模式,拓展少林文化发展新空间。

少林寺武术馆:抢抓文旅复苏新机遇 拓展功夫发展新空间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黄东升到武术馆调研,馆长陈俊杰陪同。

  近期,武术馆功夫表演团相继在第十三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式、“和平友谊”中俄线上音乐会、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河南春季文化和旅游大集开集仪式等活动上频频出彩,持续叫响“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作为国内首部中国功夫研学主题功夫儿童剧,《少林小子》在沈阳盛京大剧院精彩上演并赢得好评,该剧全国巡演第二站将于7月1日登陆南京太阳宫剧场并连演两场。同时,武术馆功夫表演团参演的儿童剧《花木兰》也即将在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中震撼亮相。

  同时,武术馆立足少林景区,通过打造升级国学讲堂、武德堂、演武场等多个沉浸式体验场景;携手知名教育机构研发“豫见功夫·研学少林”主题研学课程;推出1—7日研学课程、非遗八段锦轻体验、功夫研学主题夏令营等多彩文旅体验产品,改变了传统的武术表演单向输出模式,更加注重互动体验,让少林文化真正“活”起来。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