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惠济区: 文旅促消费 群众得实惠

  日前,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思念果岭·雪松营地举行的“5·19中国旅游日暨2023年惠济区盛夏星空露营季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彦说:“举办该系列活动是为了更好引导和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推动大众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文旅消费市场创新扩容,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惠济区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项目为王、文旅融合、文体惠民为着力点,做好转化文章,讲好“黄河故事”,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招引培育了雪松营地、思念果岭卡丁车、丰乐农庄花涧·房车露营公园、金河网球中心、惠济食运街区等一批新兴业态,叫响了“深体验、微度假、慢生活”的文旅品牌,实现了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前段时间的“五一”小长假中,文旅消费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实现旅游接待人数、收入新突破,惠济区文旅市场创新高。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志雄表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文化赋能、旅游带动、文旅经济一体化”的关键节点,惠济区要紧抓文旅发展新机遇,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持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积极培育文旅吸引力、提升服务承载力、增强经济推动力,努力让惠济的文化立起来、产业兴起来,市场热起来。

  启动仪式上,惠济区思念果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丰乐农庄、郑州艺茂国际仓、中原蔬菜乐园5家辖区文旅企业相继上台发表精彩推介,掌声不断;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芳详细介绍“5·19中国旅游日暨2023年惠济区盛夏星空露营季文旅促消费”系列活动内容,活动围绕“畅游惠济,清凉一夏”主题,汇聚辖区旅游景区、星级饭店、露营地、非遗美食、文博场馆、城市书房等资源,组织开展“惠游夏夜·星梦露营”“济味烧烤·星光夜市”“非遗传承·跨界相融”“禀赋文化·活力自信”系列文旅活动20余项,其中传统景区丰乐农庄即将焕新归来;雪松营地推出房车露营音乐节,打造一场释放青春活力的视听盛宴;潮起惠济非遗文创市集“开集”在即。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同时推出了滨河亲水生态游、田园采摘体验游、露营烧烤休闲游精品旅游线路3条,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底,确保活动“周周精彩”“月月不断”,以创新的文旅消费形式,拉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让群众真正得实惠。(王雪珂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