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美术馆学术邀请展5月26日开展

  记者从郑州美术馆获悉,由该馆与青岛市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八方共赏·郑州美术馆馆际学术邀请系列展”将于5月26日在该馆新馆启幕。

郑州美术馆学术邀请展5月26日开展

  该展览是郑州美术馆依托中原人文资源积淀与郑州交通辐射优势,策划实施的系列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旨在积极开拓全国美术馆馆际交流合作,通过各种合作展览形式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跨地域的艺术资源流动整合,丰富公众文化生活。

  河南与山东同属黄河流域,郑州与青岛同为文化名城。郑州美术馆与青岛市美术馆是两地重要的专业学术机构,也是战略合作伙伴,承担着彼此地域艺术文脉梳理、典藏资源活化研究及对外交流的文化使命。为弘扬传承黄河文化,践行艺术为人民的理念,发挥优秀馆藏美术作品的社会价值,郑州美术馆特邀请青岛市美术馆联合举办“刻痕·印象——青岛市美术馆馆藏中外版画精品展”来郑展出。

郑州美术馆学术邀请展5月26日开展

  青岛市美术馆多年关注当今国内外版画发展创作生态,致力于中外国际版画的收藏与梳理研究,积累了丰厚的版画馆藏资源。此次展览共展出青岛市美术馆收藏的中外版画精品90幅,既有宋源文、阿鸽、姜陆、斑苓、苏新平、谭平、李晓林、陈九如等中国版画名家佳作,亦有大卫·弗雷泽、伊凡·萨莫尔、金承渊、迈克尔·坎普森等国外知名版画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来自亚洲、欧洲、美洲20余个国家与地区,将不同国家、不同时期、不同主题与不同风格的版画艺术呈现在观众面前,以蕴含时代性与创新性的版画艺术语言表达,传达着各自的文化与地域性特征,诠释了版画艺术当代语境中创新发展的时代内涵。(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成燕/文 郑州美术馆供图)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