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正式启动

  5月22日晚,在美丽的郑州如意湖畔,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正式启动。

17.png

  今年的5月22日至28日,是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旨在广泛凝聚行业力量,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行业形象,提高行业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中,河南省文化馆联合全省各级文化馆为广大群众准备了千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18.png

  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是党和政府在新时期交给文化馆的一项重要任务。河南省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1次,由全省170多家文化馆统一主题,上下联动,此次活动周围绕“开放、融合、创新”的主题,计划开展各项惠民演出、展览、培训、讲座1000多场次,参与的文化志愿者、社会各界演职人员近万人,受益观众将超过60万人次。

19.png

  当晚启动仪式后,文化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河南省文化馆群星艺术团表演了“中原舞翩跹”广场舞推广作品《好日子越过越舒心》;可爱的河南省少儿艺术团团员们带来了少儿舞蹈《聪明宝贝》;口技表演者董庆波带来了《乡村趣事》,引来了现场观众连连喝彩。此外,还有朗诵、模特表演、河南坠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现场群众享受到了文化艺术的成果,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20.png

  在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河南省第十二个全民艺术普及周活动期间,全省文化馆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扩大艺术培训、艺术创作的普及面,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文化志愿服务。

21.png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推进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艺术需求,提高全民文化艺术素养,让艺术融入普通群众的生活,让文化馆成为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梁新慧)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