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西部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 局部最大风速11级 请注意防范

  据河南气象消息,我省西部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雷暴大风,最大风速11级。

  一、天气实况

  降水:20日12时至21日6时,我省西部、西北部、北部部分县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8.3毫米,地市平均降水量济源51.9毫米、三门峡38.3毫米、焦作32.6毫米,有24个县(市、区)降水量超过50毫米。

  大风:20日12时至21日6时,我省大部出现5级以上大风,其中西部、北中部、东部部分县市阵风7到8级,局部9到11级。全省42个县(市、区)阵风达8级以上。

  二、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西部和南部、驻马店西部、信阳西部和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今天夜里,全省小雨或零星小雨停止转阴天。

  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8级。

  最高温度:西部16到18度;东南部26到28度;其他县市20到22度。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8到10度;其他县市12到14度。

  明天,西部、南部阴天到多云;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23日,西部、西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县市多云。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