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盛世清音——中原名家陈文利花鸟画精品展在许昌博物馆开幕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作为许昌市开展的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盛世清音——中原名家陈文利花鸟画精品展在许昌博物馆开幕。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政协副主席郑直等出席开幕式。

  本此展览由许昌市委宣传部、省美术家协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许昌学院、许昌博物馆承办。展期为一个月。

  陈文利是我国知名画家,先后求学于河南大学、广州美院和清华美院等知名院校,得到岭南画派名家周彦生、方楚雄亲传。他的花鸟画作静谧深邃、朗雅澄净,有一种迥迈尘俗的高贵气质。此次展览从其创作精品中选择86幅花鸟画进行展出,从中不仅可以欣赏到河南绘画的艺术魅力,品味到其花鸟画作的高超水平,而且能领略到中原文化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陈文利向许昌博物馆捐赠了画作《清风满莲城》。许昌博物馆还举行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活动。(记者 李新 通讯员 刘怿娴)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