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大中原·红河南”大型纪实摄影展商城开展

  5月16日,由河南日报社牵手商城县伏山乡里罗城村联合主办的“大中原·红河南”大型纪实摄影展在里罗城村红色画廊开展。这是目前全省最权威、最全面、最有深度的红色史诗巨作,共展出218组红色图片故事,由近3000幅照片和近15万文字组成,全部由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王天定历时多年拍摄完成。

“大中原·红河南”大型纪实摄影展商城开展

  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雅鸣,原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会长卢大伟,原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原总编辑王亚明等出席开幕式。

  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信阳军分区司令员杨兴利等出席开幕式。

  刘雅鸣在致辞中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们相聚商城里罗城,共同见证“大中原·红河南”大型纪实摄影展开幕,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论述,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进一步擦亮河南红色名片、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也是继2020年在此举办“走百村·看脱贫”大型纪实摄影展之后,河南日报社牵手里罗城村打造河南“最红山村”的又一具体行动。我们以纪实摄影展的方式,回顾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讲述老区人民赓续红色血脉、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故事,以此激励人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就是最好的纪念、最好的告慰、最好的传承。今天的摄影展,是一个新起点。今后,河南日报社将努力以更多美丽的镜头、动人的文字,以全媒体理念、技术、渠道,深情讲述革命故事,深情讴歌老区发展,回报老区人民厚爱。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国新闻界泰斗范长江的长子范苏苏从北京为本次摄影展发来的贺信。里罗城村被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授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色研学基地”“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摄影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开幕式结束后,蔡松涛、刘雅鸣、卢大伟、苏福功到影展现场为“大中原·红河南”大型纪实摄影展揭幕后,与全体嘉宾一起,沿着青山绿水间的画廊逐一欣赏红色图片故事,从一幅幅光影、一段段文字中细细领略、慢慢咀嚼、深深回味。(文/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 图/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祯)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