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全国巡演启动

  5月12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暨许昌站首演活动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曲径,许昌市领导王自合、赵鹏、孙春娅出席启动仪式。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能够争取到这项基金,充分说明这部戏的魅力。首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雷动,原班人马再聚首,再现经典剧目,重温经典魅力。演出结束后举行了专家研讨会。

  许昌市戏曲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在全省戏剧事业的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倒霉大叔的婚事》这部戏作为流传近40年的经典,给一代代人留下了深刻记忆,一经推出便在全国引起轰动,并以其主题立意的时代性、故事情节的生动性、人物形象的鲜明性、语言的诙谐幽默性、乡土气息的浓郁性、主要唱段的经典性,影响了几代人,引领和推动了许昌戏曲事业的繁荣发展,成为中国戏曲现代戏的一座高峰。

  该部戏首演结束后,还将在周口市、南阳市、郑州市、北京市、石家庄市进行巡回演出。(记者:李新)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