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第十七届樱桃文化节暨樱桃沟IP形象发布仪式正式开幕

  春夏之交,惠风和畅;美丽小镇,樱桃正红。5月7日,“樱你而来·向美好出发”郑州第十七届樱桃文化节在樱桃广场盛大开幕,社会各界宾朋、游客800余参加了开幕式,郑州市二七区委副书记、区长虎荣鑫做开幕致辞。

郑州第十七届樱桃文化节暨樱桃沟IP形象发布仪式正式开幕

  郑州樱桃文化节作为二七区的传统节会,自第一届樱桃节成功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届。作为近郊游首选,樱桃沟先后创建了樱桃沟国家4A级景区和钓鱼沟国家3A级景区,升级打造特兰斯童话世界、正赛卡丁车公园、908乡村文化产业园、瞻园、建业大食堂等多个特色文旅项目,开启了全新“微度假”旅游模式。

郑州第十七届樱桃文化节暨樱桃沟IP形象发布仪式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歌舞、戏曲、相声、情景剧等精彩的文艺展演,还举行了樱桃沟IP形象发布仪式,樱桃沟IP形象樱小游、樱小美在一众水果的簇拥下走上舞台中央,向广大游客及嘉宾展现樱桃沟发展的新活力。艺术家们通过丹青献礼樱桃沟,表达了对樱桃沟这片土地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本次樱桃文化节将持续近两个月的时间,是历届樱桃文化节中历时最长、创意展现最丰富的一次樱桃文化盛典,先后开展翰墨书画展、鱼王厨艺争霸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坚持以樱桃文化节搭建广阔平台,持续深挖文化资源,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途径,让“微度假就到樱桃沟”旅游理念更加响亮,全力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凝聚力量。(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张一驰)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