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今年首趟入豫红色旅游专列抵达红旗渠

  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

  5月7日15时,在铿锵的锣鼓声中,14辆旅游大巴驶入河南林州红旗渠景区分水苑停车场。700多名身着统一制服的游客有序下车,在景区广场列好队,按指挥齐唱《定叫山河换新装》《沂蒙颂》等革命歌曲,引来众多游客围观鼓掌。他们是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今年从外省引入的首趟红色旅游专列。

今年首趟入豫红色旅游专列抵达红旗渠

  这趟外省入豫红色旅游专列为临沂至安阳间的Y82/3次列车。游客来自山东临沂市的多个民间社团,到红旗渠参观学习。

  在红旗渠分水苑景区广场,作为这趟红色旅游专列的“地接”方,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与红旗渠景区共同组织了游客欢迎仪式。

  “本次红色旅游专列入豫,成为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展文旅交流合作的成功范式,也为打造河南省红色旅游名片、拉动地方经济、服务游客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欢迎仪式上,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程炳表示,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复苏,红色旅游蓬勃发展,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推出数十条适合开行入豫专列的红色主题线路,行程包括红旗渠在内的100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旅游企业普遍欢迎。

今年首趟入豫红色旅游专列抵达红旗渠

  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郭颖超对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招引入豫红色旅游专列表示感谢,并对来红旗渠参观学习的700多名游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红旗渠红色教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交通保障和支撑。旅游专列以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机遇。

  日前,林州市政府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整合林州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进一步加强了路地旅游合作,这对于推进林州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林州文旅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完善基础建设、优化游客接驳、提高服务质量,讲好新时代红旗渠故事。(张兵 /文 王晨浩 /图)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