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舞台上,歌声悠扬,舞姿翩跹;舞台下,人头攒动,掌声阵阵。3月2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团省委共同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主题工程——“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突出群众主体,坚持赛事牵引、协会组织,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省市县乡村(社区)五级联动,以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启动仪式现场,郑州市作为省辖市代表结合地域特色、围绕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具体规划进行了发言,文艺工作者代表向全社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更多文艺爱好者加入到群众性文化活动中来。来自基层的6支群众性文艺团队、文化志愿者团队表演的广场舞《好日子越过越舒心》、合唱串烧《时代赞歌》、广场舞《奇花幻舞》、太极表演《印象太极》、青春方阵《家在黄河边》、戏曲《中原出彩》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作为一个基层群众节目代表,能走上全省平台,展现我们风采,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近年来,宝丰县秉承‘文化惠民’理念,立足宝丰县曲艺、汝瓷、魔术、宝酒、孝善、红色六大文化资源,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创作了多部文艺精品,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特别在去年全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中,宝丰县广场舞‘奇花幻舞’把广场舞与魔术相结合,获得了全省广场舞大赛一等奖,并作为唯一一个县级入选的节目登上今天的启动仪式,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接下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全省‘十大群众活动’,力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化作品,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风貌!”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浩说。

“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过瘾!精彩!十大群众文化活动艺术的舞台搭在了家门口,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展示自己的才艺,抒发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情。”看完精彩的启动仪式文艺表演,市民张秋霞难言心中的喜悦,“我平时喜欢跳广场舞,我和姐妹们也要一起好好练练舞蹈,登上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的舞台上,跳出我们的精彩!”

  据了解,“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分为动员启动、基层比赛、集中展演三个阶段,贯穿全年开展,主要内容包括“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唱响新时代”河南省群众合唱大赛、“盛世梨园我来唱”河南省戏迷擂台赛、“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河南省优秀摄影作品大赛、“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河南省太极拳健身大赛、“行走是吾乡”河南省自行车公开赛等十项内容。(记者:金京艺 实习生 晋珂)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