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郑州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送节目到基层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日,“红色文艺轻骑兵”郑州文化馆梨园新花艺术团走进高新区石佛村开展文艺演出,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彩的戏曲艺术盛宴。

  伴随着豫剧《穆桂英挂帅·辕门外三声炮》唱响,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演出期间,《五世请缨·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拷红·在绣楼我奉了小姐言命》《幸福歌》《朝阳沟·人也留来地也留》《探阴山》《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演员以动人的唱腔、精湛的表演令村民们大饱眼福,过足了戏瘾。

  前来观看的不仅有老人,还有一些年轻人,充分展示出传统文化戏曲艺术在中原大地的生命力和感染力。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表演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不断扩充优秀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坚持“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中心;生活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长期活跃在城市、农村、社区,将文艺节目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送去了欢乐,及时传递了党的声音和关怀。(记者 成燕)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