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漯河市召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3月15日下午,漯河市召开2023年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河南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条例》,印发了《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了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何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县区文广旅系统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图书馆、文化馆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漯河市召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设计。近年来,全市文广旅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要求,整合资源、建强阵地、培育亮点、优化服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漯河市召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会议明确,2023年,漯河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遵循“品质发展、均衡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的基本原则,以提升效能为重点,以绩效考核为促进,着力从强化制度保障,落实公共文化新标准;织密设施网络,构筑公共文化新空间;加快科技赋能,增强数字服务新体验;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文化惠农新亮点;促进非遗传承,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繁荣群文创作,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创新文化品牌,展示幸福漯河新风采等七个方面持续发力,以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赓续漯河文脉、展现城市形象、添彩人民生活、凝聚奋进力量。

漯河市召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会议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好标、守好业、尽好责,进一步提升站位、转变观念、压实责任、加大保障,深刻理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以排头兵的自觉、先行者的担当,不断开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