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南阳:携手壮大文旅产业 助力文旅强市建设

  3月16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率南阳市党政考察团赴深圳华侨城集团考察对接,与集团总经理刘凤喜座谈,双方就推进南阳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合作,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华侨城欢乐谷集团总经理李珂晖,南阳市领导杨曙光、刘永国参加。

  华侨城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是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房企品牌20强。集团培育了欢乐谷、世界之窗等领先业内的主题公园项目,打造了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朱是西对华侨城集团长期以来对南阳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在简单介绍南阳市情后,他指出,南阳是一个值得“三顾”的地方,这里汇聚历史人文之韵、山水生态之美、八方通衢之便、市场潜力之势,具备发展高端文旅产业的独特优势。当前的南阳,正深入实施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行动,聚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全国健康养生之都,打造千亿级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华侨城集团是名副其实的文旅名企、文旅强企,在南阳建设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将填补南阳文旅产业大型游乐类旅游项目的空白。希望华侨城集团充分发挥资本、人才、运营、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与南阳的人口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等紧密结合,加快推动华侨城欢乐谷项目开工建设,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带动力的高端主题公园,形成良好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人才效应。南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欢乐谷项目在南阳快速、顺利落地。

  刘凤喜介绍了华侨城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成功案例、战略布局。他说,南阳自然资源丰富、基础条件优越、干部作风务实、发展态势喜人,华侨城集团将立足南阳的比较优势,深化项目研究,做火文旅IP,高标准打造国内一流综合性现代化主题乐园,为南阳打造文化旅游强市贡献华侨城力量。(特派记者 柏伴雪)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