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

  “迎得春来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据了解,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卢氏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今年连翘花季盛花期为3月15日至3月31日,届时百万余亩连翘花枝绽放,漫山遍野灿若云霞,形成花海奇观,令人叹为观止。

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

  据悉,卢氏县是中国十大中药材生产基地县,全县盛产中药材1225种,尤以连翘久负盛名。卢氏连翘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的全国唯一“双地标”产品。卢氏连翘药用成分连翘苷含量和醇浸出物含量高,且富含维生素P,其主要指标5倍以上于《中国药典》标准。全县连翘野生资源总量200余万亩,经过近年来大力发展,野生抚育和人工种植高效连翘面积达120万亩,形成5个万亩基地和34个千亩基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连翘育苗基地和连翘交易市场,引进客商建成8家中药材加工企业,带动10多万药农发展连翘生产增收致富。

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

  连翘早春先花后叶,花开时香气淡雅、满枝金黄、艳丽可爱。古诗《关雎》描绘连翘花“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唐代诗人黄韬称赞连翘花“莫道颜色如渥丹,莫道馨香过幽兰”。卢氏县是全国连翘种植、产量第一大县,花开时节,全县上百万亩连翘花海连绵不绝,豫西传统村落和花海相映成趣,美不胜收。近看黄花串串、密密匝匝,香气扑鼻、煞是喜人,远望花漫群山、大地流芳,犹如画屏、堪称奇观。卢氏县2021年举办首届连翘花季,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客商、专家学者纷至沓来,成为春天著名的花季之一。

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

  活动届时将举办开幕式、中国连翘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翘楚携手·合作共赢”招商推介活动、“连翘花开·清清卢氏”文旅康养中医药论坛、伏牛山特色产品博览会及非遗展、“连翘花开·清清卢氏”万人赏花游、“连翘花开·清清卢氏”徒步大赛、《连翘花开》电影启动仪式、卢氏首届全国兰花博览会等九大主题活动。

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系列活动将于3月19日开幕

  3月19日当天,除在双龙湾镇东虎岭村万亩连翘基地主会场举办的第三届连翘花季“万人赏花游”启动仪式,卢氏县范蠡镇、徐家湾乡等7个分会场也同时启动万人赏花游活动,届时将有花海旗袍秀、赏花研学游、梅园汉服秀、温泉泳装秀、逐香漫游、花海寻宝、经典打卡、花海风筝节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卢氏县持续树牢卢氏连翘品牌,扩大连翘产业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围绕卢氏全域、全景、全面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生态,紧盯生态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助推产业转型,推动农旅融合,加快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文旅繁荣发展,不断提升“自由山水 清清卢氏”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着力打造赏花游玩、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