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扇面大赛作品展在线举行

  3月13日,据郑州文化馆消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发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扇面艺术的普及与发展,拉近人们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陌上花开 与扇结缘”郑州市扇面大赛作品展已在线开展。

  此次展览由郑州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承办。

  据了解,扇面画是中国传统书画中一种独具特色的艺术样式,它将扇子的实用功能与书画的观赏功巧妙结合。此次展览以“陌上花开 与扇结缘”为主题,吸引全市范围内的非遗传承人、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百余幅,涵盖书画、贴画、剪纸、云肩等不同形式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独具创意,精美凝练,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展现文人雅士挥毫泼墨、寄情即兴的情趣,表达出作者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市民可关注郑州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免费欣赏该展览。(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王丹妮)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