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开展

  3月7日,“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厅隆重开幕。展览以“人文·鹰城”“山水·鹰城”“鸟瞰·鹰城”“记忆·鹰城” 四个版块,带领大家感受底蕴深厚的鹰城文化,欣赏如诗如画的秀丽山川,领略大气恢弘的新城面貌,品味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第一版块 人文·鹰城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开展

  绵绵青山,雕刻文明印记,悠悠碧水,荡漾历史回声。平顶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厚重的历史积淀孕育了平顶山独特的地域文化。这里文化景观众多,汉代始建的观音祖庭香山寺、北魏始建的风穴寺、明清时期的叶县县衙、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苏园闻名遐迩,浓浓古韵风情,彰显出风姿卓然的人文魅力。

  第二版块 山水·鹰城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开展

  打开平顶山的山水画卷,这里风光旖旎,仪态万方。山是这座城的傲然风骨,水是这座城的千年乐章。钟灵毓秀、风光别致的尧山四季;傍水而立,林城相依的魅力舞钢;还有“中原明珠”白龟湖,“鹰城精灵”红嘴鸥……

  第三版块 鸟瞰·鹰城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开展

  从无人机航拍视角展现出家乡秀美雄浑的山川,多姿多彩的城乡新貌,匠心独具、大气磅礴的摄影作品,给观众带来美的愉悦与享受、美的感动与震撼。

  第四版块 记忆·鹰城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开展

  该版块记录全市摄影60余年的发展历程。1956年1月,叶县的四位摄影师携带简易摄像器材,来到当时的诸葛庙街,开办了平顶山第一家自然光照相馆;1973年,平顶山举办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摄影展览;1982年,白学义的《父辈和土地》第一次在全国摄影大赛中获奖;1988年,平顶山市有23幅作品在第十五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和全国农村摄影大奖赛中获奖或入围……回首、总结、展望,平顶山摄影人满怀豪情、信心百倍,朝着更高的目标,续写新的华章。

  “家在山水间”平顶山风景专题摄影展是深爱家乡的摄影人在用心用情地记录平顶山的城市变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描摹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崭新诗篇。这是美丽中国的讴歌,也是一场盛情的邀约,厚重中原、大美鹰城正张开双臂,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