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发布会现场

  3月8日,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洛阳举行,向媒体发布大会相关情况。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建伟,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丽君,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春晓主持了发布会。

  据发布会公布,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世界研学旅游组织联合主办,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朱建伟介绍河南研学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朱建伟介绍了河南研学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朱建伟指出,河南具有发展研学旅游的丰富资源和坚实基础,举办本次大会、推动讲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中华文明故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有效抓手,对提升河南研学旅游发展全球曝光度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打开国际窗口,助力河南打造“国际知名的研学旅游目的地”,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任丽君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任丽君代表主办城市,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情况和重点活动安排。据了解,本届大会将汇聚政务嘉宾、全球文化和旅游组织代表、国内外研学旅游服务商、研学营地(基地)代表、旅行社代表等200余人,通过“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天街研学嘉年华+研学考察”的形式,让与会人员沉浸式体验洛阳研学新产品,切身感受河南研学创新发展理念,就研学旅游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河南研学提速、构建研学产业发展新谱系。

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定于4月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

杨振之介绍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情况

  杨振之对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情况、大会主办地选择思考等作了介绍,杨振之表示,河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发展研学旅游无与伦比的胜地。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河南代表处落户洛阳,将为河南开拓境外游学市场,增加河南研学旅游发展的国际影响力,擦亮国际知名研学旅游目的地的品牌,讲好行走河南的中华文明故事发挥持续的积极作用。

  发布会发布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活动安排。

  据悉,4月3日上午9时,大会将在洛阳正大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大会开幕式,现场将举办河南研学主题线路图片展,省文旅厅将对全球发布《河南黄河文化千里研学产品及十大研学主题线路》,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将发布河南研学《洛阳宣言》。随后举行“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主论坛,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4月3日下午,将平行展开4个分论坛,由知名专家学者、营地教育操盘大咖围绕古都研学、黄河文化研学、高校研学教育创新、营地教育和品牌运营四个主题,进行主旨分享和现场交流,就研学旅游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河南文化、旅游、教育深度融合,促进研学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3日晚,将在天街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举办研学嘉年华,设置研学运营经验分享、“豫菜新做”特色主题晚宴、河南特色研学课程体验等板块,嘉宾通过参与可欣赏、可品鉴、可感知、可触摸的体验课程,品尝中原美食,欣赏音乐盛宴,分享经验心得,交流对接业务。

  4月4日上午,将考察洛阳重点研学基地。设置“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小浪底大坝-西霞院”“唐三彩博物馆-洛邑古城”3条体验线路,与会嘉宾自主选择感兴趣的方向,沉浸式体验洛阳研学创新产品,感受河南研学产业新谱系,在互学互鉴中互相启示、拓展思路。

  中央驻豫媒体代表、省直主流媒体以及洛阳当地主要媒体等30余家媒体平台参加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