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开启2023年全国巡演

  由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水月洛神》自2021年开始全国巡演以来,让一股中原文化热潮迅速席卷全国,演出所到城市一票难求,观众好评如潮。从郑州歌舞剧院获悉,为满足广大中原文化爱好者的需求,该剧院再次与上海晶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手,于2月8日开启2023年《水月洛神》全国巡演之旅。

大型舞剧《水月洛神》2月8日开启全国巡演

  据了解,本次演出将历时两个月,途径贵州、云南、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山西、安徽、山东9省,覆盖重庆、贵阳、昆明、深圳、广州、东莞、南宁、赣州、珠海、宜春、武汉、太原、合肥、上海、青岛15个城市,演出26场。

  该剧以曹植的《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故事为依托,以曹丕、曹植二人的兄弟相争和战乱中一个美丽女人甄宓的命运遭遇为线索,巧妙地将“诗书礼乐舞”融汇一堂,揭示了现代人对古典艺术美的探究与理解,为观众细腻地描绘出一段跨越千年的凄美之恋……该剧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舞蹈理论家冯双白担任编剧,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担任总导演。

  《水月洛神》自开演以来在国内数十个城市演出上百场,用民族古典舞蹈的韵味打动数十万观众。该剧先后获得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作品金奖、中宣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化部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是一张展现河南丰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化名片,本次巡演将再次唤起国人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郑州歌舞剧院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具体指导下,创作了舞剧《风中少林》《水月洛神》《精忠报国》以及舞蹈《唐宫夜宴》等一大批在全国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舞蹈艺术精品佳作,树立了“文艺郑州”形象。通过近几年国内巡演,使更多观众走进剧场,近距离感受郑州精品艺术的魅力。这次巡演也是舞剧《水月洛神》第二次走进深圳、广州、武汉,第三次走进上海。为搞好本次全国巡演活动,该剧院精心准备,通过全国巡演不断扩大郑州文化影响力,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时立谦 姚世敬 文/图)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