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3年1月31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阵风6到7级,黄河以北和郑州、开封、商丘西部、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西部、南阳东部、驻马店西部、信阳西部阵风8到9级。请注意防范。河南局地将出现9级大风。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4.行人应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5.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注意做好森林等防火工作,街道、社区、村庄和家庭应加强防火意识,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火灾隐患。6.设施农业需采取措施做好防风工作。

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