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洛阳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春节来临之际,按照洛阳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洛阳市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老党员、军烈属、专家人才、困难群众等,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到洛宁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军烈属、困难群众。在生活困难党员马中立家中,何伟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其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恢复健康、幸福生活。何伟还看望慰问了军属王松龄、烈属徐留锁和困难群众杜鹃,叮嘱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帮扶政策和惠民纾困举措,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先后到洛阳军分区、武警洛阳支队等单位走访慰问,通报全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部队建设和官兵训练、学习、生活情况介绍。李新建表示,希望驻洛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参与洛阳发展,军地同力、军民同心,共同把洛阳建设好发展好。洛阳将继续倾力支持驻洛部队工作,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分别到宜阳县、西工区开展春节慰问。在宜阳县高村镇王莽村、北王村,王飞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到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在西工区,王飞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道德模范李俊贤,军属朱桂馨、王勇和烈属蒋汉诚家中,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到宜阳县、孟津区、涧西区慰问困难群众、优秀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宜阳县、孟津区,王军来到困难群众王新国、薛安民和省优秀共产党员畅爱先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物资,鼓励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在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王军与王文武等科研工作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扎根科研一线,以科技创新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李杏亲切看望慰问了“英雄航天员”陈冬的父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李杏详细了解陈冬父母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出栋梁之材,并嘱咐相关部门要继续照顾好两位老人,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陈冬在祖国航天事业中再立新功解除后顾之忧。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建峰走访慰问了技术专家、军烈属和老党员。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祁建峰与王东青、李锋军两位技术专家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洛阳科技创新作出的突出贡献,倾听大家对全市改革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新安县烈属李景修、军官孟醒、老党员程明山家中,祁建峰详细了解生活和家庭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玉杰走访慰问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许科、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波,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张玉杰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服务保障,切实为各类专家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现代化洛阳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在洛的其他副市级领导同志也分别开展走访慰问,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达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