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高空扁带表演。皇甫英楠 摄

  古城开封倾力打造的“宋都大庙会·灯会”1月22日(正月初一)正式亮相。即日起至正月十六,开封城万盏花灯迢迢,五大会场每日联动上演千余场演出,再现繁华鼎盛的“东京不夜城”。

  “宋都大庙会·灯会”是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重点打造的2023年春节文旅项目,由万岁山武侠庙会、翰园艺术庙会、城墙民俗庙会、960街区潮流庙会、启封故园年文化大庙会五大部分组成。此间不但多地特色民俗齐聚古城,当地多主题夜游亦全新升级。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舞狮表演。皇甫英楠 摄

  开封万岁山武侠庙会每天将上演300余场武侠主题实景演出,为游客打造浓浓江湖年味儿;翰园艺术庙会围绕艺术园林和音乐园林两大核心,用高水平音乐演出等打造视听盛宴;城墙民俗庙会专注互动体验,领取专属通关文牒看帅气的将士小哥征战巡游,与福禄寿喜、吉祥兔等超多小可爱来一个新春爱的拥抱,期待新年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为使夜幕下的开封更加光彩夺目,五大庙会会场精心打造夜游开封新体验。万岁山大宋武侠城50余组武侠主题灯组营造武侠氛围,让游客体验行走江湖的侠骨柔情。特邀非遗传承打铁花表演,将现代烟花的灿烂夺目和传统绝技的神秘惊险交织,更有萌兔化身武林大侠,和民众一起迎新春,守团圆。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游客夜观灯会。皇甫英楠 摄

  翰园碑林紧抓艺术特色,松风阁灯组展示黄庭坚行书之行云流水,柳颦梅笑灯组象征冬去春来、万象更新,各色书法作品跃然灯上,满园书香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城墙民俗灯会推出夜看金龙迎春、瑞凤呈祥,在锣鼓喧天声中贺新春,漫步时光隧道、细数箭羽飘落,感知流光魅影下开封城与墙的故事,还有不倒翁小姐姐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太极韵民俗特色演出等。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游客观赏表演。皇甫英楠 摄

  为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提振文旅行业消费信心,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积极整合当地文旅资源,在新春活动期间推出开封景区联票,80元一票可畅游大宋武侠城、启封故园、中国翰园、城墙景区、州桥及汴河遗址等十大景区,为游客提供“一票游汴”的新体验。

开封“宋都大庙会·灯会”精彩亮相

游客夜观灯会。皇甫英楠 摄

  其间,开封十大景区将围绕宋韵核心,打造投壶、蹴鞠、与商人“买扑”等多种互动式体验,另有跳跳云、真人CS、激情卡丁车、网红秋千、彩虹滑道等众多现代游乐项目。

  “此次开封新春联票的推出,意在用‘宋都一卡通’的形式完成产业联动升级,让广大游客感受宋韵新春庙会的魅力,在古城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