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商丘永城芒砀山旅游区:“汉风民俗”激活出游热,人气爆棚!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春节假日第三天。芒砀山旅游区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助推旅游市场持续走高,文旅新项目市场表现“抢眼”,呈现火爆场面。

  为稳固春节假期期间旅游市场大好形势,确保广大游客在芒砀山旅游期间如愿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芒砀山旅游区联动公安、交通、消防、综合执法、卫生等部门,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发挥“智慧旅游系统”优势,实现旅游区“全覆盖、零隐患、无死角”。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情况,全力守牢春假期间的景区安全防线。

  由于游客持续增加,旅游区各景点接待压力倍增。为进一步保障游客游览安全,避免出现人员拥堵、大规模聚集情况,确保旅游区工作朝着更高质量发展。旅游区通过“智慧旅游系统”对易发生人员拥挤的景点、路段进行实时监控,按照“分流、错峰、控制入园流量”的要求,组织安全巡逻人员、“志愿者”队伍,对这些地点及时进行秩序维护和安全提醒。

  交通安全是游客旅游出行的另一项重要安全保障。旅游区与交通部门及时沟通,积极配合,通过线上平台、各景点咨询处,及时公示、精准投送各路段、景点流量动态信息,引导游客车辆顺畅、安全入园。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旅游区在连霍高速出口1公里左右设置可容纳千辆规模的车辆缓冲区,并在多个景区启用临时停车场,确保了春假期间旅游区交通秩序良好、道路安全通畅。

  过大年期间,芒砀山旅游区将用体贴细致的服务,打造安全旅游区样板,全力保证广大游客在畅快游玩的同时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肖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