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多举措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多举措丰富春节文旅产品供给

  1月19日,国新办就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春节期间,人民的旅游热情加速释放,出行需求大幅上涨。据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介绍,为丰富2023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的供给,展现社会生活浓郁的烟火气,文化和旅游部抓住消费热点,推出了一批节日主题文艺演出、艺术展览,丰富温泉旅游、康养旅游等优质产品供给,推出亲子游、研学游、文化体验游等产品和线路,扩大数字文化产品供给;围绕家乡风物营造团圆年味;实施消费惠民激发市场活力;繁荣夜间经济释放消费潜能。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各地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村晚”系列活动,八达岭长城也首次在春节期间开放。缪沐阳表示,春节期间,各地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准备得非常充分、多姿多彩。特别是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以及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都在紧锣密鼓精心谋划,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精神,因时因势优化调整行业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工作。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专门印发了《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保障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恢复开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