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14日在河南博物院主展厅开展。三位国内顶级画师张浩、叶露盈、莲羊从河南博物院三件镇馆之宝上提取中国古色,为《山海经》中三大神兽绘制的数字绘画作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赏。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由河南博物院与华为联合举办。华为Mate50系列强大的XMAGE影像和华为MatePad系列便捷的跨应用取色功能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新科技相融合,让技术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载体,揭去历史面纱。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晚上河南卫视“山海奇幻夜”小年夜晚会中,青年舞者刘宇将在以《山海经》神兽数字绘画作品为背景的舞台上,用国风舞蹈表演展现中国风的奇幻世界,表达中国式审美的诗意与浪漫。

  有声数字纪念票、文创数字藏品等数字文创产品上线即秒空;上线全国首个AR弹幕服务;搭载元宇宙话题的“虚拟公社”收获大量粉丝;在线考古产品“一起考古吧”小程序吸引2.7亿人次关注参与……近年来,河南博物院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以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

《取色古今 豫见山河》影画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

  河南博物院文创办主任宋华表示,以往大众更多的是传统文化及文物的见证者与欣赏者,并没有成为参与者。这几年河南博物院推出的数字文创吸引了更年轻、更广泛群体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还将展出体现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数字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共52件。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