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元旦假期雾、霾、雨、雪齐聚

  2023年元旦假日期间,前期(12月31日)我省大部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中后期(1月1至2日)云量增多,气温略有下降,西部、南部有弱降水过程,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我省维持静稳天气形势,大部有霾,夜里到凌晨时段有雾。假日期间,需关注降水、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河南多地在晴天的加持下,白天能感受到阳光明媚的温暖,只是静稳天气盘踞,霾“灰”之不去。冷空气即将带来雨/雪天气,受弱冷空气影响,持续多日的晴暖将被按下“暂停键”。

3.jpg

  2023年元旦,河南多地云量增多,西部、南部部分县市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小幅下滑↓

2.png

  雾、霾维持

  由于本轮冷空气和降水都比较弱,且降水过后相对湿度增加,大气扩散条件持续偏差,所以,4号之前雾霾的“出勤率”依旧很高。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东北部、中东部部分县市有雾。

  

  4日前,淮河以北大部有轻到中度霾,北中部、东部部分县市有重度霾。“二九”暖如惊蛰明后两天阴雨短暂“客串”,假期过后阳光又迅速占据地盘,气温也随之扬升反弹。

  以省会郑州为例:

1.png

  预计1月6日最高气温将突破15℃,1月5日进入小寒节气,但可能会暖出3月惊蛰早春的气息。

  预报来源: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12月31日12时预报

  未来7天天气预报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部、南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

  明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驻马店、信阳、周口南部部分县市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县市多云。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东北部、中东部部分县市有雾。

  2023年1月2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其中西部山区局部有小雪。

  3日,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

  4日,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他县市多云。

  4日前,淮河以北大部有轻到中度霾,北中部、东部部分县市有重度霾。

  5日,南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县市多云转晴天。北中部偏南风4级左右。

  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西北风4到5级,中西部阵风7级。

  省会郑州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到3级。最高温度:11到12度;最低温度:零下3度到零下2度。明天,多云转阴天。2023年1月2日,阴天转多云。未来三天,郑州持续中度霾。

责任编辑:毛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