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许昌市召开市直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月24日上午,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许昌市直文广旅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在广电大厦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部分行业领域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传达学习了许昌市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材料《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汇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安阳重大火灾指示、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全文学习了许昌市贯彻落实意见,深入推进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和“十大”重点领域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并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三是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四是强化督导检查;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

  最后,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同志委托,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对全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姜厅长三个务必(务必高度重视、务必落实措施、务必压实责任)的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隐患排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11.21”安阳重大火灾指示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运用多种形式抓好领导批示、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清醒认识、全面分析、准确判断本单位当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二是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要督促分管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严格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高层建筑、“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落实。行业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企业法人的法定职责,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以更严密的制度、更严实的举措,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许昌市文化场所、文物场馆、娱乐场所、A级景区等文旅单位和经营场所均处于关停状态,各单位要开展好单位安全隐患自查,特别是值班值守人员工作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频次,及时排查整改单位的电线电源、易燃可燃物等隐患点、危险源,防止人为原因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要加强个人防护。局机关和局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要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提醒,落实好“四方”责任,严格配合社区管理,切实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确保安全。五是加强组织领导,传导压力,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各单位要成立领导组织,合力分工,积极开展单位自查。各分管领导要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要开展好行业领域内经营单位和联系局直单位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局办公室,确保上级精神要求传达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毛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