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开封市领导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11月23日晚,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鼓楼夜市,调研“夜间经济”发展情况并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高建军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体纾困救助工作 ,及时帮助个体商贩、小微企业纾解经营困难,在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基础上有序有效激发“夜间经济”消费活力,以双线作战、双线运行、双线嵌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夜幕下的鼓楼夜市灯火璀璨、美食飘香,洋溢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当晚,高建军一行来到鼓楼夜市炒凉粉摊位、羊肉炕馍摊位、桶子鸡摊位、岳记油栗老店、振河商业城百年白记鼓楼店等地,与商户亲切交谈,了解摊位经营、市场管理、环境卫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商户对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高建军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疫情防控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商户生产经营、稳住经济大盘,要让疫情防控的过程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强化个体商贩、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安全意识,认真实行扫码查码、测温、戴口罩等刚性防控措施,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嵌入个体商贩、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全力消除风险隐患。要扎实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落实落细纾困帮扶措施。了解掌握个体商贩、小微企业等的需求,围绕“帮助谁、谁来帮、帮什么、怎么帮”等,拿出实招硬招,拿出“真金白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和温暖。要推动商户适应形势发展,积极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引导商户创新生产经营方式,推动“门店转线上”经营转型,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消费市场,增强发展后劲。要秉持前瞻眼光着眼未来,筑牢文旅复苏坚实基础。在双线嵌合中促进“夜间经济”等消费市场回暖,坚定个体商贩、小微企业发展信心,为全面战胜疫情后开封文旅大繁荣大发展打牢基础。

  开封市领导张松文、陈维忠、钱忠宝、徐超文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毛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