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恢复站内换乘

  11月19日,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当日12时起,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恢复站内便捷换乘服务,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可根据站台引导标识,通过换乘通道直接中转换乘。

  此前,受本轮疫情影响,郑州车站、郑州东站暂停站内便捷换乘服务,旅客中转换乘,需要出站后,由地方防疫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核酸检测,进(返)京旅客还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再进入车站乘车。

  郑州铁路工作人员提醒,管内列车均已按照规定进行了严格消杀,由于酒精属于易燃液体,为了乘车安全,请广大旅客不要携带酒精进站。换乘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规范佩戴口罩,在乘车和候车过程中不要随意摘下口罩,也不要和周围人聚集。另外需要自觉配合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检测。

  当前防疫政策不断调整,旅客出行前,可以登录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出行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也可关注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咨询相关信息,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