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小到中雨 今夜抵达

  11月20日,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天夜里至22日白天,受东移低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降水、大风及降温天气过程,需做好防范。

河南小到中雨!今夜抵达!

  2022年11月20日20时-22日20时河南省降水量预报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

  21日为主要降水时段,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雨,西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21日至22日白天,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在降水和冷空气共同作用下,雾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21至22日,我省自西北向东南最高气温较前期逐步下降,降幅4-6度,西部、北部最高气温降至9-11度,其他县市13-15度;24日起气温回升。

  此轮天气过程将有利于土壤增墒蓄墒、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以及改善空气质量,但需防范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等不利影响。各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递进式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做好防范。

  今天

  中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21日

  全省阴天,大部分县市有小到中雨,南部局地大雨,西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22日

  北部、东部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弱冷空气也即将到来

  21-22日白天

  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

  阵风6-7级

河南小到中雨!今夜抵达!

  受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1日-22日全省气温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北中部、西部大部,最高气温降幅达5-8℃,降温过后,安阳、濮阳、鹤壁最高气温不足10℃,23日气温有所回升,天气将会越来越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河南小到中雨!今夜抵达!

责任编辑:毛艳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