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中原优秀美术作品走进江西

  11月13日,“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来到了江西省美术馆。206幅作品惊艳亮相,赣鄱大地氤氲着浓郁的中原画风。

  展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江西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馆承办。

微信图片_20221115125135.jpg

  展览展出作品,均为河南老中青三代美术家新近创作的精品力作,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愚公移山》《红旗渠》《焦裕禄》等作品映照历史、气势磅礴,《北港鱼讯》《开门红》《考场外》等生动形象、反映火热新生活,吸引了众多江西观众前来参观。

微信图片_20221115125204.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水平高超,整个展览用美术作品讲述黄河故事、河南故事,全面呈现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展现了中原地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和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让人受益匪浅。河南美术同仁用6年时间组织优秀作品进行巡展,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其气派和格局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的第19站,将持续至11月23日。接下来,还将赴更多省区市展出,推动“中原画风”响彻大江南北,让全国观众在美术作品中“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