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郑州大剧院“云上剧场”本周上演7部好剧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云端”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连日来,郑州大剧院的多彩演出也从线下转到线上,吸引众多市民免费在线“看戏、追剧”。本周,该剧院“云上剧场”将继续为大家奉献7部精彩剧目。

  据了解,11月14日19:30,哈尔滨话剧院原创话剧《任务》精彩推出。该话剧通过诗化的艺术语言,在两个多小时里,浓缩了抗联女战士李敏光辉而不平凡的一生。11月15日19:30,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大型原创黄梅戏《太白醉》将在线上演;11月16日19:30,《月光女神 天籁之音》江碧然经典电影原声演唱会将带您走进电影音乐的海洋;11月17日19:30,南阳曲剧团曲剧《五女拜寿》将邀您感受河南曲剧文化;11月18日19:30,河北民族乐团《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将为您带来《龙腾虎跃》《挑山》《扬鞭催马运粮忙》《丰收喜悦》《丝绸之路》等10首极具民族音乐风格又具时代精神的民族器乐作品;11月19日19:30,东莞市梨园戏剧艺术团大型红色经典黄梅舞台剧《江姐》将与您一起感受一名共产党人的坚定初心;11月20日19:30,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音乐剧《浮出水面》将为您献上一台大型人文科普音乐剧。

  大家可关注郑州大剧院微信订阅号扫描相关二维码免费在线欣赏这些精彩剧目。


剧目介绍

哈尔滨话剧院 话剧《任务》

11月14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原创话剧《任务》通过诗化的艺术语言,在两个多小时里,浓缩了抗联女战士李敏同志光辉而不平凡的一生。故事通过两个时空交错展开——那个日夜为抗联事业奔走,不顾九十多岁的高龄,步履不停的矍铄老人,是她;那个毅然参加东北抗联,英勇无畏的朝鲜族少女,是她;那个在战火硝烟中,和战友浴血奋战,收获了幸福爱情的姑娘,是她;那个夜深人静时,在心里和早已逝去的老伴儿说心里话的老奶奶,也是她。从豆蔻少女,到耄耋老人,从抗联战士,到抗联精神宣传员,她的一生,始终贯穿着东北抗联这个使命和任务。

大型原创黄梅戏《太白醉》

11月15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公元727年,青年李白赴长安求取功名,途经安徽当涂,与玉真公主和纪掌柜相知相识。李白为实现平生抱负,不顾二人挽留,毅然奔赴前程。

  二十年后,李白历经宦海风波回到当涂,却正逢安史之乱,纪掌柜家破子亡,百姓们流离失所。此情此景再次激起李白拳拳报国之心,他不顾玉真公主阻拦投军参战,却卷入政治漩涡被株连获罪。玉真公主奔走相救忧急成病,纪掌柜也在抢救李白诗稿中丧生。当李白得到赦免终归当涂时,等待他的仅仅是一壶老春,两座新坟。

  李白长歌当哭,怀念知交,回顾生平,感慨万千,在与天地、月亮的对话中,获得了灵魂上的彻悟与自由……

《月光女神 天籁之音》

江碧然经典电影原声演唱会

11月16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后将美声与通俗唱法结合一体,音色纯净飘渺、唱法变化多样,被业内冠以东方莎拉布劳曼之美称。

  曾获得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大赛”全国冠军、2008年赴奥地利参加奥林比克合唱比赛获金奖、2010年全国金钟奖金奖。现任广州爱乐天使合唱团团长、广州同曲异工乐团主唱、与非门乐队主音。

  ● 2001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大赛”获得广东省比赛一等奖,同年获得全国一等奖;

  ● 2006年参加广东电台举办的《中国电影百年华诞歌唱大赛》中演唱《我爱你中国》, 《唱只山歌给党听》,《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等著名电影插曲,荣获“一等奖”及“最具舞台感染力奖”;

  ● 2007年参加中国金钟奖首届合唱比赛获得银奖;

  ● 2008年赴奥地利参加第五届世界合唱节比赛荣获金奖,并受当地电视台邀请参加《音乐之声》节目录制,受到高度评价。

南阳曲剧团 曲剧《五女拜寿》

11月17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故事发生在大明朝时期,奸相严嵩独霸朝纲,残害忠良杨继盛,杨继盛之弟杨继康也因此受到牵连。杨继康四个不孝女儿女婿们为了各自的安危,有的和父母断绝关系,有的赶父母出门……唯贫穷的义女三春夫妇不计前嫌收留了落难的父母。杨继康两次过寿,五个女儿两次拜寿,杨继康的宦海沉浮下,尽展世间人情冷暖。

河北民族乐团《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

11月18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本场音乐会特邀国家一级指挥家拓鹏执棒,为您带来充满浓浓节日氛围的《龙腾毁约》民族管弦乐作品。通过《龙腾虎跃》、《挑山》、《扬鞭催马运粮忙》、《丰收喜悦》、《丝绸之路》等十首极具民族音乐风格又具时代精神的民族器乐作品,讴歌新时代,致敬劳动者。

东莞市梨园戏剧艺术团

大型红色经典黄梅舞台剧《江姐》

11月19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1948年春,人民解放军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战略反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重庆已是一派“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景象。地下党员江姐接到省委重要指示,奔赴川北革命根据地。

  在途中,她忍住丈夫彭松涛同志牺牲的悲痛,毅然直上华蓥山,与游击队司令员双枪老太婆率领游击队共同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武装斗争,缴获大批武器弹药,打击了反动派的嚣张气焰。

  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江姐不幸被捕。在重庆中美合作渣滓洞集中营里,面对敌人沈养斋的威逼利诱和各种酷刑,江姐大义凛然,毅然走向刑场。

  山城解放了,五星红旗在新中国上空飘扬,它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至此,江姐结束了她短暂却壮烈的一生,但那个拥有笔直的身躯、身着蓝旗袍红毛衣白围巾的形象却深深的刻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江姐是一位有崇高理想、牺牲奉献精神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一代又一代人民心目中的红色典范,她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却用一生的奉献集中昭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长江人民艺术剧院

音乐剧《浮出水面》

11月20日 19:30

 郑州大剧院7部精彩剧目邀您“云”上看

  【演出介绍】

  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人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健康危机,付出了沉痛的代价。经过数月的抗疫战斗,疫情得以控制,但害怕再次感染病毒的人们仍然保持着疫情暴发时期的卫生习惯……

  若干年后,由于对环境保护认知的缺乏,人类对生存环境的破坏已经无法挽回。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令人类瞬间沉入海底,欢欢一家和他的宠物狗达娜在人们努力建立的水下世界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然而水底的环境日益恶劣,一如当初的陆地之上,唯一不同的是科技的发展和现代化的进步,让人类能够在污染严重的水底世界“自如”生活,甚至甘之如饴。直到一天达娜之死才让欢欢一家意识到人类不应该在水底生活,而应该回到陆地。

  回家的路既远又近,在中华鲟奔奔的指引下,欢欢一家做了三件重要的事,最终浮出水面,重新回到陆地建设人类家园……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