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郑州大剧院邀您相聚云端赏“大戏”

  不能见面的日子,就让我们相聚云端欣赏“云展演”吧。记者从郑州大剧院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越剧《陆游与唐琬》、话剧《天上草原》、音乐会《爱之咏叹》、孙嘉言、刘洋独奏音乐会、话剧《为我先锋》等多场演出在“云端”等你来。

  深圳市百花越剧团 越剧《陆游与唐琬》 

  10月26日 19:30

4858078995829541

  演出介绍:陆游恨秦桧误国嫉贤,不得恢复中原之志。春游沈园,与爱妻唐琬商议双飞福建结交忠良义士。母唐夫人爱子心切而专断,阻陆游远行,嗔唐琬违命,却信托新贵之堂侄陆仲高为陆游谋前程。陆游鄙仲高依附秦桧,作诗讥刺以拒,唐琬则为仲高之弃妇李盼盼鸣不平,仲高恼羞成怒刺激唐夫人,宴席不欢而散。唐夫人盛怒迁恨唐琬,逼迫陆游逐妇,闹成僵局。父陆宰悯唐琬之无辜,为儿策划,瞒母留妻于外宅。三年后,陆游自福建归重游沈园,惊唐琬改适赵士程,相逢不能语。陆游询送酒婢小鸿,证实唐琬为他“断绝情爱而一心报国”作出牺牲。陆游悲愤题“钗头凤”词于粉壁,唐琬见而和作,肠已断矣!秦桧死后,恢复中原呼声复起,陆游赴任建业,梅林觅香魂,慷慨长吟以告唐琬在天之灵。爱国诗人陆游,至死不渝忧国志,一生痛苦是婚姻。

  长江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天上草原》

  10月27日 19:30

4065079403161095

  演出介绍:某杂志记者向娜为完成工作任务,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进行采访。随着一段探秘般的心路历程,她走进了非常陌生又职责特殊的一群人的生活……

  医生周际平、女干部李芹和老师胡智光等人,虽然来自于不同城市、从事不同行业、怀着不同缘由,责任和使命却让他们踏上了同一条援疆之路。多重时空展开的多重叙述,将亲情、友情、民族情交织在一起,呈现出湖北援疆人的家国情怀和离愁艰辛,回响出一曲荡气回肠的民族壮歌,把中华民族的大爱播撒在美丽的草原上。而周际平医生一家人,也找到了那寻觅很久的精神家园……

  音乐会《爱之咏叹》

  10月28日 19:30

8370133092376196

  演出介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航、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女中音歌唱家韩荞伊实力呈现,精选《关雎》《我怎样去爱你》《我的嘴唇吻的如此热烈》《美妙的歌声随风飘荡》等多首以爱为主题的中外经典作品,邀您共同感受一幕幕爱恋温情。

  孙嘉言、刘洋独奏音乐会

  10月29日 19:30

9740209518063788

  演出介绍:孙嘉言,钢琴家。被多伦多星报赞誉为“技巧上完美无瑕,充满诗意和极其自信的演奏。”曾应邀作为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建团50周年金色庆典音乐会的独奏家。他在多项国内外钢琴比赛中屡获大奖,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2012年所获得的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的显赫成绩,是迄今为止中国钢琴家在这一顶级国际钢琴赛事中所取得的最高奖项。

  刘洋,旅美钢琴家,自从14岁时与美国沃斯堡交响乐团成功合作后,青年钢琴家刘洋便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上,足迹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她曾在美国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加拿大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厅、北京音乐厅、香港大会堂、法国枫丹白露城堡等著名音乐厅演出并广受好评。

  山西省话剧院 话剧《为我先锋》

  10月30日 19:30

29400210872695966

  演出介绍:该剧以山西工业改革的排头兵——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重”)为创作原型,生动讲述了太行重工集团勇接国际订单、大胆技术创新,最终掌握核心技术、打开国际市场的故事。太重是中国重工行业的名片,创造了400余项中国以及世界第一,填补了中国重工行业的很多空白。国家发射卫星的塔架,有99%都是太重制造出来的。“为我先锋”四个字就源自太重的厂训,表示要迎难而上,打造行业中的前所未有。

91558422901513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