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出行提示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一张图感受国庆假期前半段(10.1-10.4)河南最高气温变化。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尤其是4日最高气温和3日相比,沿黄及以南大部最高气温降温10℃以上,淮河以南降温20℃以上,仿佛是一夜之间就从盛夏穿越到了初冬!

  今天白天我省大部维持10℃上下的寒凉之感,尤其是西部山区气温仅有个位数。

  白天冷,一早一晚寒意更浓。今夜到明晨西部山区1到3度,其他县市7到9度,早出晚归务必要穿厚一点。

阴雨持续!

  今天下午

  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部、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

  今天夜里

  黄河以南大部县市有小雨,其中南阳南部、驻马店、信阳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其他县市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

  明天

  降雨范围缩小,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7-8日

  南部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临近假期返程高峰,一定要注意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规划。

升温在何时?

  随着降水和冷空气影响的结束,明天我省升温开启,但是8日夜里到9日全省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0日又将出现降温天气,厚衣服拿出来就别收了。

  大家注意关注气温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河南多地气温大跳水 请及时添衣保暖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平顶山南部、漯河南部、周口南部、驻马店、南阳部分县市有大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

  今天夜里,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县市有小雨,其中南阳南部、驻马店、信阳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西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雨夹雪;其他县市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

  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部偏北风4到5级。

  明天,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

  7到8日,南部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

  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8日夜里到9日,受西路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县市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

  10到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示,气温骤降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以及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影响最大、最明显,请提前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