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贝耀中华·砗磲文化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9月30日,由安阳市文物局指导,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安阳博物馆主办的“贝耀中华·砗磲文化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讲好文物故事,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精选近300件(套)文物,分为远古砗磲化石、红山砗磲玉雕、藏传砗磲法物、器用砗磲饰品、文创砗磲佳作等五个部分。这些文物、文创品均以玉化的古砗磲为载体,件件精美绝伦,散发着砗磲文化的独特魅力,从历史传统,文化艺术的视角,诉说着源远流长的砗磲文化积淀,以及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体现了不同时代人们不断升华的精神世界、勤劳智慧与高超技艺,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中光辉灿烂而又神奇的贝文化篇章。

  据悉,这次展览是郑州山海砗磲博物馆今年继中牟博物馆、新郑市博物馆之后的第三次外展,本次展览从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