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洛阳:首届全国龙门书法双年展开幕

  9月27日,首届全国龙门书法双年展开幕式在龙门石窟举行,展期至10月26日。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首届全国龙门书法双年展是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龙门石窟研究院、洛阳市书法家协会、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龙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性书法品牌大展。大展秉持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理念,重在持续提升“南有兰亭、北有龙门”的业界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大展自征稿以来,得到全国书法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4195件。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共有177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20件。入展作品整体水平较高,展现了首届全国龙门书法双年展的深入传统、鼓励创新的美好愿景。

  作为十三朝古都,洛阳书法遗存丰厚,特别是以“龙门二十品”为代表的石刻遗迹,形式多样,古朴自然,成为洛阳耀眼的历史文化名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洛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通过全国龙门书法双年展倾力打造“龙门书法”品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古都洛阳的千年文化底蕴,提升洛阳历史文化知名度,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刘鲁豫,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等参加开幕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