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秋染太行·书画周窑”——河南省2022年艺术家走进民宿创作活动举行

  仲秋时节,暖阳斜挂,凉风习习。在焦作中站区的周窑十八坊,民宿文化和书画艺术“撞了个满怀”。9月22日,“秋染太行·书画周窑”——河南省2022年艺术家走进民宿创作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吸引了谢安钧、王鸣、武庆平、梁建国、魏吉安、王顺心等省内知名书画艺术家参加。

  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结合民宿风格、周窑特色,纷纷挥毫泼墨、意写丹青,一幅幅各具风格的书画作品在他们笔下纷纷呈现,表达了对太行山水、精彩中站的浓浓情谊。

  省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庆平首次来到周窑村,被山居精品民宿周窑十八坊、美轮美奂的周窑图书馆吸引,对周窑十八坊建设过程中融入当地文化元素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此次书法创作,推进文化进基层,助力乡村文化发展。

  “此次艺术家走进民宿创作活动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文化建设非常有意义,能够促进书画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鸣在创作间隙表示,书画艺术家要深入生活、根植人民,以百姓为主题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民宿旅游只有注入文化,才会有生命力和可持续性。在发展旅游过程中,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富有地区特色的文旅融合特色品牌,为实施乡村振兴、加快中站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站区区委书记董红倜表示。

责任编辑:李辰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