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云台山元宇宙互动游戏上线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云台山元宇宙互动游戏上线

  9月22日,“云台山元宇宙互动游戏”首发,游戏将云台山峡谷地质、青山秀水、亭台楼阁、夜游光影等实景通过大量的数据采集及后期开发,呈现出亦真亦幻,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元宇宙数字场景,同时创意性的互动模式为游客及网友认证个人元宇宙身份游客。游戏一经发布便迅速刷屏朋友圈,吸引上万用户在同一天认证成为云台山元宇宙身份玩家。

  今年以来,云台山景区在原有文化产品的基础上,与百度联合共同开发国风元宇宙项目,该项目围绕云台山“竹林七贤”文化核心文化元素,同时充分融合太行山水、古诗词、太极拳等文化元素进行设计开发,输出线上线下同步体验的云台山国风元宇宙沉浸式视频体验、云台山竹林七贤“刘伶”数字人、云台山国风元宇宙游戏小程序等系列产品。

  云台山国风元宇宙产品利用“百度大脑”AI的全栈能力的支撑,重点采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数字建模等核心技术领域能力,搭建元宇宙世界、打造云台山数字人“刘玲”、开发元宇宙游戏等,也是全国首家山水景区推出的具有体验性、观赏性的元宇宙产品。

  国风与科技交织,现实和虚拟融合,穿越古今未来,云台山颠覆式创意呈现国风元宇宙世界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惊叹,#云台山推出竹林七贤“刘伶”数字人、#云台山元宇宙身份#也成为热议话题。接下来,云台山还将规划开展元宇宙音乐节、元宇宙夜游、数字人客服等系列内容,为游客带来更多的线下元宇宙产品体验馆,让更多年轻人通过科技感知山水文化,走进云台山,走进老家河南,也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璐